close

      一早,銀楓穿戴整齊,坐在床尾梳著頭髮。

      「小楓……妳真的沒事嗎?」愛里坐在一旁,一臉擔心。

      「嗯!我沒事!昨天受到驚嚇罷了!」她笑著,要愛里別擔心。

      見到她的笑容,愛里才稍稍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 

      第一堂是班導師的課,銀楓脫著下巴,愣愣地望著窗外湛藍的天空。白雲懶散地飄著,微風徐徐,吹的綠葉沙沙作響。

      也是這樣吧?小時候的自己……

      想念爸爸和媽媽時,哥哥總是抱著自己,仰望著藍天,父母的手幻化成春風,輕撫著兄妹倆的面頰,藉以傳達雙方的思念之情。

      「各位同學,今天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到我們班,進來吧!」班導師向全班宣佈完,向外頭的人招招手。

      是一位少女。

      當她走進來時,所有男生都睜大雙眼,伸長了脖子,想看清楚她的容貌。

      亮麗的金色長髮綁成雙馬尾在身後飄逸,櫻紅的雙眸透出活潑的氣息,燦爛的笑容令男孩子們各個神魂顛倒,恨不得再看一次。

      「天哪!她好可愛!」

      「哪有!又沒比我們的小楓可愛!」

      「就是嘛!明明就是小楓比較可愛!」

      「你眼睛瞎啦?是台上的那位女生可愛好不好!」

      「你才瞎了咧!小楓可愛啦!」

      台下的男生相互爭辯著誰比較可愛,辯得樂在其中,女生們默契十足的攤手搖頭,覺得那些對話有夠幼稚!

      此時的銀楓無心顧及男孩子幼稚的爭論,她望著窗外,嘴角微微上揚。那樣的笑容,很燦爛,很可愛,深深的刻畫在她身後的冥心中。

      「大家好!我叫紅芸!」台上的金髮少女向全班鞠躬自我介紹,順便將所有人的注意力拉回來。

      ……紅芸?好熟悉的名字……

      那名將銀楓的視線從窗外拉回,她呆愣愣地看著台上的少女,真的……是她嗎?

      她慢慢站起,不敢置信的問:「小紅?妳是小紅嗎?」顫抖的語氣中充滿興奮。

      少女愣了下,接著以最快的速度衝下台,將銀楓緊緊抱住:「小楓!人家好想好想妳喔!」

      「……我知道……我也很想妳……但小、小紅……麻煩放開我一下好嗎?我不能呼吸了……」

      「啊?抱歉抱歉!我太興奮了!」

      對這突如其來的插曲,班上的人都愣愣地看著兩位少女。班導師更是訝異的說:「原來妳們兩個認識啊……」

〜‧〜‧〜‧〜

      下課了,銀楓和紅芸兩人盡情的聊著往事,臉上都帶著淡淡的懷念神情。

      「小楓和紅芸是怎麼認識的啊?」愛里托著下巴,好奇的問。

      兩個女孩相視而笑,然後由紅芸先開口:「我和小楓是青梅竹馬,小時候就認識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不過啊,小紅卻因為家庭因素,在我們四年級的時候搬家,從此失聯了好一陣子。」說到這,銀楓狠狠瞪了下紅芸,後者連忙擺出無辜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愛里聽完,了解似的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  「對了!小楓我跟妳說!傑克他也轉回來了欸!他好像在隔壁班吧……」

      「咦咦!傑克也回來了?!」銀楓高興得不能自己,想不到童年的玩伴再次回到她的身邊。

      在銀楓將以前小時候的照片翻出來給愛里看時,愛里突然轉頭看著紅芸,問:「那個……我可以叫妳小紅嗎?妳是不是住校?」

      「嗯?是啊!房號是二號……怎麼了?我說錯什麼了?」看見對面的兩位少女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,紅芸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什麼。

      「因為她們的剛好是妳室友。」一道不合這熱絡氣氛的清冷聲音從後方傳來,女孩們一同轉頭看向出聲者。

      紅芸疑惑的看著銀楓,用嘴型問著:「他是誰?」

      銀楓搔著臉,思考該如何介紹身後的黑髮藍眼少年。

      這時,一道熟悉的嗓音從教室外傳來。

      「傑克!」紅雲和銀楓同時衝向那少年。

      他有著紅褐色的中長髮,在腦後束成小馬尾,深幽的黑暗雙瞳,充斥著神祕的氣息。

      看見銀楓,他笑彎了眼:「好久不見啦,小楓!還是一樣矮呢!」

      一見面就被虧,銀楓的臉頓時熱起來。

      紅芸見狀,一個手刀劈在捷克頭上,沉聲說:「小楓天生長的比較矮又不是她的錯!」

      「……妳這樣說反而更傷人喔……」傑克比像聽完紅芸的話,跑去角落畫圈圈的銀楓,偶爾還傳來「我就是比較矮嘛」、「矮有甚麼關係?人矮志氣高」之類的話。

      「嗚哇!對不起啦小楓──」

      「……妳真的說話很容易傷到人欸!」

      「閉嘴啦!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吧!」

      看著好久多年不變的鬥嘴,原本在畫圈圈的銀楓不禁掩嘴一笑。

      「對了,說了這麼久,和你們介紹一下。她是愛里,是我小學五年級就認識的好朋友喔!剛剛說話的是『永遠沒有笑容的孤僻王子』月島冥。他們兩個都是和我同班到現在的朋友。」銀楓笑著介紹身旁的褐髮少女以及坐在遠處的黑髮少年。

      在位子上看小說的冥聞言,頭上不禁冒出一團團的黑線。

      永遠沒有笑容的孤僻王子?他何時冒出如此可笑愚蠢的綽號?

      會取這樣綽號的只有一個人……除了她,冥十分篤定絕不會有第二個。

      「小楓!」說人……不!是想人人到!小霧直接撲抱銀楓。

      「嗚嗚……小楓……夜風他轉來我班上了啦!」

      眾人頭上冒出一堆問號,為有戀戀一人在一旁憋笑憋得要死。

      「大小姐,隨隨便便撲到人家身上可不是淑女會做的事。」一名少年將小霧從銀楓身上「拔」起來。

      小霧奮力掙脫,躲到愛里的身後大喊:「在家緊跟著我就算了,幹嘛跟到學校來啦!」

      「因為小姐突然說要住校,老爺和夫人不放心,所以在下才跟過來。」少年微微一笑,做出執事的招牌動作。

      「也不想想我是因為誰才住校……」她不滿的嘟囊,離她最近的愛里和銀楓聽了,也不禁苦笑。

      「小紅,等一下陪我去找小凌吧!他最近為了足球社的比賽比較少露面。他看到你們肯定開心得要命!」銀楓拉著紅芸的手,自顧自地說著,沒注意到對方越來越疑惑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「蛤?等、等一下,小凌是誰?」

      「小凌……小凌……啊!是小時候我們都將他誤認成女孩子的小凌嗎?」

      「喔喔!我想起來了!他也讀雷門?」

      銀楓笑而不語,只是輕輕點頭。

      「……啊!我作業還沒寫完!」愛里突然一聲慘叫,迅速奔回教室,開始火速趕起作業。

      「大小姐,您的作業似乎也還沒完成,回去吧!在下必定會緊盯著您!」夜風將小霧拖走,拖回他們的教室。

      整條走廊都對時充滿她的哀號:「哇!不要啦!小楓戀戀救救我啊〜〜〜

      看著她被夜風活活脫走的可憐樣,四個人毫無同情心,各個憋笑憋得很難過。

      至始至終都坐在座位上,不帶有一絲笑容的冥將一切全看在眼底,他心想:「教室外面的他們到底是在上演哪齣戲?」

 

 

 

小楓的後記

      啊啊!終於出到第三集啦!等很久了吧?

      對不起啊!我也不是故意的!因為劇情真的真的很難想嘛!

      不只要寫到愛情,還要寫到親情,厚!常常就是想不到梗!

      好啦!我會加油……

      是說初始設定只有五人,但不知不覺被我加很多人近來欸……

      是哪五人大家心裡很清楚!不說嘍!

      因為再不逃會被等不到下一集的大家殺啊!所以……掰啦!(逃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湯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