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周一片黑暗,沒有一絲光明,一絲溫暖。

    少女獨自一人游走在其中,尋找著自己的父母和弟妹。

    「爸爸和媽媽呢?」她喃喃自語道,握緊了手中的妹妹送的琉璃項鍊。

    深吸一口氣,她決定再往前走一點,希望看到一戶人家,或一抹人影。

    到底在哪裡呢?她的家人......

    走了一陣子,四周還是黑暗一片,空氣也愈來愈涼,少女搓著雙手,盡量讓雙手保持溫暖。不久,她終於見前方閃爍不定的光芒,心中大喜,也不多想便跑了過去,她深信家人就在那兒等著她。

    到了光芒處,她喘著氣四處一望,家人根本不在那兒,再定睛一看,自己正站在一家商店前,上頭寫著「交易商店」。

    少女的內心充滿疑惑,推門而進,裏頭的擺設很復古,有著懷舊的氣息,但又帶點淡淡的神祕感。

    走向櫃台,一名披著斗篷的人抬頭一望,對她微微一笑,似乎很早就知道少女會到達這兒般。那人身披暗褐色的諾大斗篷,帽子遮住了眼臉,只露出嘴吧,分不清他究竟是男,還是女。

    「我可以問一下這是那兒嗎?」少女歪著頭,環視著店內擺設,一邊輕聲問道。

    「等妳好久了!如妳所見,這是一家商店,而妳,就是這店的主人。」那人笑道,聲音也很難分辨出性別。

    聞言,少女微愣,甚麼意思?她是這店的主人?在做夢嗎?

    「何必如此驚訝?妳早知道了不是?原是妳父母創給妳妹妹的商店,為何會變成妳的,妳心裡再清楚不過了,我說的沒錯吧?」斗篷人冷笑,彷彿看穿了她的心事。

    少女聽聞,心頭一震,下意識將項鍊握得更緊,彷彿在捏下去,便會碎裂。

    「我......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!對不起,我要走了!」撇頭一甩,她直接轉身,卻被某種隱形的牆阻擋住,出不去,她似乎硬生生地被困在那兒。

    「哎呀!真是抱歉喲!這店似乎隱約知道妳是它主人了不想讓妳離開呢!除非.......」,斗篷人邪笑著走進少女,手上拿著一份寫滿字的羊皮紙契約,「除非妳簽下這契約,否則,妳可是出不去的呢!」

   「如......如果我不答應呢?」少女強忍著怒意回絕,琉璃項鍊被握得有些發熱。

    斗篷人沉默了一下,那樣的笑,令少女不寒而慄。

    「這個嘛......我就只好找妳妹妹嘍!但她會發生甚麼意外或不測,我可不能擔保喔!」他斜眼望著她,語氣充滿嘲諷,一語擊破了少女的弱點。

    果真,一提到妹妹,少女原本的怒氣即刻煙消雲散,她垂下雙眸,凝視著手中綻放七彩光芒的琉璃項鍊,彷彿妹妹的笑容也展露在其中。

    那樣的笑......她想守住,不!是必須守護!不能使它受到一丁點傷害!

    咬了咬唇,少女終究接過筆,在契約上簽上名字。

 

 

=====小楓的廢話=====

YA!生出來了!

其實「交易商店」我改了很多次

最終決定版~〈灑花

之後大家的腳色會陸續出來喔!

敬請期待吧!〈茶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湯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